成果转化动态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一行考察重离子治癌项目

  

  2017年62,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一行考察了兰州重离子治疗中心,并与近代物理所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介绍了研究所简况和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进展,针对“科技创新如何突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震亚指出,省政协一直关注重离子治癌项目,这是甘肃省最有创新含金量和显示度的项目,现在该项目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应集中力量尽快突破。武威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一定要力争今年投入临床治疗;今后的产业发展要跟上,生产能力、人力和配套要做好准备,要抓好设备运行维修技术人员培训;医疗保障要到位,应开展治疗方案和适应症研究,做好医疗人才队伍建设。 

  肖所长对省政协及相关部门对近代物理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近代物理所将全力推进重离子治癌项目各项工作,力争早日投入临床,造福患者。 

 

  省政协栗主席一行考察兰州北面滩重离子示范中心  

 

   省政协栗主席一行考察近代物理所展厅 

 

   近代物理所肖国青所长介绍产业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