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工作

  

  为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根据党委统一安排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具体要求,411日上午,所党委和所纪委联合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工作。此次谈心谈话采取集中谈话的方式进行,共有25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人员参加。谈话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袁平以科教领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为例,重申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负责人的“一岗双责”意识。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围绕现行采购管理、差旅费报销等制度、流程,结合实际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袁平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支持配合纪检委员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对科研骨干、关键人员的宣教力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图:谈心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