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关键技术——BRing快脉冲二极磁铁电源样机研制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BRing快脉冲二极磁铁电源是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项目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的关键技术之一。 715日,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开展了BRing快脉冲二极磁铁电源样机研制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主持,邀请了来自高能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等6位专家。 

  会议围绕BRing二极磁铁电源样机技术设计、实施方案以及大功率变换器工艺结构设计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评审专家结合BEPC2SSRFCSNS等装置电源系统设计运行经验,分别从电源拓扑、电源技术指标、数字控制器、传感器及参考源、保护系统、能量处理方式、工艺设计和模块选型、招标方案以及标准等方面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严格评审,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质询,认为HIAF-BRing二极磁铁电源样机设计方案充分考虑了HIAF要求以及加速器运行时可能存在的风险,设计合理,方案可行,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评审。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