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课题验收会召开

  

  1013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课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近代物理所主持,高能物理所、北京大学、上海应用物理所共同承担。 

  验收专家组由科技部指定责任专家、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依托部门管理专家共16名组成,其中院士8名。项目首席科学家赵红卫研究员任组长并主持会议。 

  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黄敏致会议开幕辞,对各位专家莅临会议表示欢迎,并对项目组在近5年时间里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赵红卫做了项目总结报告,总结并点评了5个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研究成果的原创性及国际影响力等。5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做了课题总结报告,就数据共享、研究队伍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具体的汇报。与会专家在审阅并听取结题总结报告的基础上,对各课题做出评议,并建议项目组利用该973项目整合的国内优质研究队伍,在项目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就装置长期稳定运行等内容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并争取科技部持续资助。 

  经项目专家组认真评议,最终该项目5个课题均以优秀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