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党务干部参加院党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视频会议

  

  417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党务干部40余人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收看完视频会后,党委书记赵红卫同志就近代物理所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落实中央及中科院精神;二是要将学习教育与部门的工作共筹划、同开展,确保务实有效,解决“两张皮”问题;三是党委和综合办要认真研究实施方案,做好部署动员和指导监督工作。赵红卫指出,赵忠贤、姜文汉两位院士的辅导报告告诉我们,“信念引领科研”,即是广大党员要勇于承担历史责任;要认清目标,响应国家需求,瞄准科学前沿;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从小事做起;要不断学习,敢于创新;要注重团队合作,发挥集体力量。 

  党委副书记袁平总结会议时强调,各支部一定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中,要依据支部所在部门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出学习教育及研讨活动开展的详细计划;在学习教育及研讨活动开展中要重创新,求实效;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同抓共管,落实一岗双责,做好风险防控。 

 

  近代物理所收看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