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圆满完成

  

  4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项目申请初审结果,近代物理所申请的174个项目全部通过基金委的初审。 

  今年申报项目涉及10个类别,包含面上项目6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9项,联合基金项目18项,重点项目5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2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 

  为做好基金集中申报工作近代物理所科技处专门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基金申请布置会,并完成了申请人资格审查、基金账户添加、重点项目布局等工作。申报过程中,科技处编写发布了《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和《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经费测算依据》减少历年在申报过程中易出现的形式问题。在上交申请书前,科技处还组织形式审查,层层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及时退回并指导申请人修改,积极做好申报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整个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周到细致,最终按期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