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6月6日,近代物理所召开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其他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作为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赵红卫同志向中心组成员传达了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及会议精神。会议从过去五年的工作、甘肃省委“八个方面”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并重点针对“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展开研讨。讨论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对于研究所而言,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严峻的挑战。近代物理所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指导,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凝聚全所的力量,众志成城,力将我所建成国际一流的重离子科学与技术、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技术研究基地。 

  会议还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陈建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与学习。讨论指出,所党委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支部管理下沉,支部须承担起支部管理的职责从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入手,深入推进主题党日,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有效落实。 

  会议再次强调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赵红卫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同时各党委委员还要与综合办一道负起督查指导各党支部工作的职责通过将党支部自抓与党委督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推进研究所党支部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一报告两评议”评议结果通报会的相关精神。 

 

  中心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