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5月15日,近代物理所召开了题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其他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赵红卫传达了中共中央甘肃省委中国科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精神及相关要求。赵红卫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督导所联系支部将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同抓共管。 

  会议就近代物理所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赵红卫指出,“信念引领科研,即是广大党员要勇于承担历史责任;要认清目标,响应国家需求,瞄准科学前沿;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从小事做起;要不断学习,敢于创新;要注重团队合作,发挥集体力量;要减少个人诉求,增强团队、集体诉求。肖国青指出,我所开展主题交流研讨活动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围绕建所60周年庆,通过邀请科学家、业务带头人做专题报告、通过“镜头中最美科学家”记忆为研究所重离子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三代人”等一系列举措来树立典型,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研究所力量,推进研究所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心组就近代物理所如何积极参与四类机构改革和中心建设进行了讨论,并指出近代物理所要积极统筹推进与北京、上海、合肥三个中心的合作。同时决定,近期将组织专门会议在全所中层及以上人员中传达会议精神并征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