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圆满完成HIAF和CiADS及其配套工程公众参与工作

  

  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近代物理所制定了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及其配套工程公众参与工作方案,经与国家环保部、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沟通确认后实施。 

  531日和615日,采用网站公示、登报、现场张贴等方式,分别发布HIAFCiADS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一号信息公告、二号信息公告,二号信息公告期间可在咨询现场查阅两装置环评报告(简本);62日,采用现场张贴方式发布HIAFCiADS及其配套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征询意见公告。以上公告的公示期均为10个工作日。6月中旬,组织了团体和个人调查问卷,收回有效团体问卷22套、个人问卷100套,支持率达100%620日,在惠州成功召开了两装置及其配套工程公众参与座谈会,单位代表均踊跃发言表态支持项目建设,村民代表积极提问,现场互动气氛良好,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效果。公示期间成立由徐瑚珊和胡正国两位副所长带队的十人答疑小组,分别在惠州市应急办、惠东县两装置项目现场指挥部进行24小时值班答疑,共接到热线咨询电话8 

  近代物理所高度重视公众参与工作,肖国青所长专程赴现场指导相关工作。至628日,HIAFCiADS及其配套工程公众参与工作圆满完成,公示期间网络和实体舆情平稳。该项工作得到了惠州市、县、镇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加快推进两大科学装置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肖国青赴现场指导工作 

 

  公告张贴现场 

 

  公众参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