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8月22日,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白院长在中科院夏季党组会精神传达视频会上的讲话,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就研究所如何抓紧当前机遇谋求下一步发展进行了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赵红卫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八个方面,先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与会党委委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赵红卫结合研究所承担的精准扶贫工作,着重谈了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阐述的认识,并就如何在新的扶贫村开展工作以及科技转化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谈了个人的思考。徐瑚珊副所长结合“十二五”国家重大基础设施CiADS的立项等工作,谈了对“五大发展理念”尤其是绿色发展的理解。其余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如何对标国家需求、找准科研方向并对研究所相关学科进行进一步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肖国青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和一系列关于中科院重要工作讲话批示指示,体现了对我们的新期待和新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研究所自身特点与优势,想中央之所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部署、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研究所不仅要把科研工作搞上去,还要紧密联系甘肃省的实际,积极推动科技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为地方经济制造业的发展提供科技驱动力。 

  赵红卫要求,党委委员要将讲话精神传达至所联系党支部、所分管的研究室(组)和职能处室,通过不断学习领会,带领全所党员同志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 26”讲话的重大意义;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科研实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