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929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刘伟平8.23讲话精神以及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震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大家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角度出发,从讲话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的“八个”期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学习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通过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的学习,深化了对讲话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还学习了刘伟平副书记《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通过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为人先、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优良品质,以及其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 

  集中学习后,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资财处实际工作,支部党员开展了交流研讨。支部书记陈震海指出,支部党员要从岗位职责、个人定位、业务技能、工作态度、服务意识等多方面多下工夫,挖掘潜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科研能力,为研究所的发展助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发挥学习对工作的指导带动作用,紧跟形势,积极探索提高工作效率的措施和办法,推动资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