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参加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会议

  

  1011日,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近代物理所组织党总支、支部书记、学术带头人、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观看并学习了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于915日因病不幸逝世,享年72岁。FAST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南仁东为FAST的成功建成呕心沥血22年,为我国天文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报告会上,南仁东先生生前的同事、同学、学生等五位代表作了专题报告,讲述了他事必躬亲、细致严谨,拥有者坚毅执着的顽强品格;他治学严谨,胸怀祖国,执着追求,具有强烈的使命感;他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将生命交付给了FAST项目,用生命点燃了中国的“天眼”梦。 

  会后,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对开展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活动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全院范围掀起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的热潮;二是要加强策划,认真部署,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激发奋斗激情,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多做贡献;三是要大力宣传南仁东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先进、促创新的舆论氛围,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四是要及时归纳总结学习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利用好网站、微信、微博、报刊等媒体,大力宣传、 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