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专项财务分项验收会召开

  

  20171021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在兰州召开了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简称“ADS专项)财务分项验收会。验收专家由来自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控股有限公司、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兰州大学、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的7名专家组成,陈晔高级会计师担任组长。中科院院机关管理人员、专项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近代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科研及管理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专项财务验收的要求。ADS专项负责人徐瑚珊研究员在会场做了专项实施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财务验收专家组依据《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经费管理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财务验收规程》等规定审阅了专项任务书、预算书,审查了专项中5个项目84个(子)课题的结题财务验收审计报告、(子)课题和项目财务验收专家意见,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认真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ADS专项通过财务验收。 

  专家组认为,ADS专项各承担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科院先导专项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了多项科研、财务等管理办法,建立了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制度,基本保证了会计核算与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到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最后,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对各位专家及院机关领导对专项验收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ADS专项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肯定和感谢了各承担单位对专项工作的支持。 

 

  ADS先导专项财务验收会现场 

 

  ADS先导专项财务验收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