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委县政府向近代物理所发来感谢信

  

  近日,中共灵台县委、灵台县人民政府向近代物理所发来《感谢信》,对研究所5年多来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信中指出:2012年以来,近代物理所带着对贫困地区的真切关怀和对贫困群众的深情厚谊,累计投入近100万元,建广场、帮春耕、办讲座、送温暖,有效地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根据村里的条件,研究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引导帮助当地群众种植辐照诱变甜高粱,截至2016年底,全村种植面积达到980亩,带动养牛524头、养羊675只,有力地加快了村里脱贫攻坚进程。对此,朱家湾这方黄土地不会忘记,朱家湾的乡亲们不会忘记。 

  近代物理所在朱家湾村的扶贫工作从2012年开始。5年多来,所务会、所党委及全所各部门,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常年连续地给予政策、人员、技术、资金及物资等多方面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全村养殖业规模的快速发展和农民经济收入的提高。朱家湾村人均纯收入由2012年的3400元,逐年提高到2016年的5786元。其中研究所推广普及种植甜高粱,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根据甘肃省委安排,近代物理所于20179月结束了对朱家湾村的帮扶工作,转入临夏和政县陈家集乡王泉村继续开展扶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