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成立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11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中科院原副院长詹文龙院士,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出席活动并为学院成立揭牌。揭牌仪式由国科大副校长苏刚主持,丁仲礼致辞。 

  中国科学院依照面向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科布局和发展规划,批准国科大成立科教融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核学院)。国科大核学院以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和高能物理所为主承办,上海应用物理所和理论物理所共建,面向相关学科建设9个教研室。王贻芳任核物理学院院长,肖国青任常务副院长。 

  揭牌仪式后,肖国青、詹文龙和王贻芳分别报告了核学院筹建情况和办学目标、惠州核科技中心的展望和我国高能物理研究的现状及展望,为学院发展描绘出美好蓝图。 

  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国科大相关部门、院系和核学院共建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核学院乘风起航的历史性时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