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产业化项目工作例会暨国科离子公司投资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118日下午,“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产业化项目工作例会暨国科离子公司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关村融科大厦举行。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近代物理所、科近泰基公司、科近离子合伙企业、泰基离子合伙企业和兰州建投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主持。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和兰州建投副总经理张志勇分别介绍了国科控股和兰州建投的情况。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作了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工作进展报告。肖国青指出,项目团队攻坚克难,为促进高端医疗器械健康产业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国勇于创新,使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型医疗器械--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取得重大进展。武威重离子治疗装置设备和软件的检测任务基本完成,加速器运行性能稳定,不同能量的碳离子束性能超过了设计指标。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感谢相关方面对重离子治癌项目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院党组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将重离子治癌产业化项目作为弘光专项的第一个项目予以支持,重离子治癌项目目前进展很好。邓麦村要求国科离子公司各方股东通力合作,科学布局市场,培养专业人才,注重风险防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千亿级产业,让大科学装置衍生的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最后,与会相关方共同签署了国科离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协议。 

 

  1:工作会现场 

 

  2: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