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18年首次预算执行督促会

  

  312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召开本年度第一次预算执行督促会。单位负责人肖国青、主管资产财务副所长胡正国、所预算管委会成员、相关项目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课题)财务助理及课题秘书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资产财务处负责人陈震海首先传达了中科院条财局2018年预算执行的总体目标及具体要求,明确了研究所本年度预算执行总体目标为97%,关键考核点6月、10月不低于50%80%,解释了关键考核指标的意义。 

  科技处课题经费主管王倩倩介绍了中科院项目预算执行的一般原则、项目调整的基本要求和审批流程、直接经费支出预算调整的主要方法等,并对如何加快预算执行和提高效率提出了实施建议。 

  胡正国强调,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是财政部和中科院的具体安排,预算执行效率是工作及绩效的体现,各部门、项目负责人应充分重视,认真负责,及早安排。项目秘书及财务助理应加强与财务、科技管理部门的业务协作,定期了解预算执行进度,及时与课题负责人沟通反馈,保证项目负责人对预算执行心中有数并做好预算执行。科技管理、财务等部门应加强预算执行的制度安排,积极组织相关培训,妥善解决预算执行中的问题,共同完成年度预算执行目标。 

  肖国青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预算执行是单位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课题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按照往年预算执行的经验,大额款项、国外采购以及需要招标的支出须及早准备,统筹安排;各预算负责人应密切关注预算执行进度,关键时点预算执行不达标的负责人,应及早提出调整和建议,由研究所统筹安排,保证各考核时点如期完成预算执行进度目标;预算执行进度是工作成果和效率的体现,希望大家在预算执行中合理安排,严肃财经纪律,把钱用在刀刃上,注重经费使用效益,积极实现重大产出。  

  会议还讨论了预算执行的其他相关问题。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