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研讨会暨973项目‘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2017-2018年度会议”在惠州召开

  

  326日,“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研讨会暨973项目‘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2017-2018年度会议”在惠州召开。该973项目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主持,联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共同承担。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研究员任该项目首席科学家。 

  受邀参加会议的包括来自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的13位相关领域专家。项目首席科学家赵红卫主持会议,项目组骨干20余人参会。 

  赵红卫首先对各位专家参会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作了项目进展报告。报告总结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并对项目组在接下来半年的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进展和亮点工作。与会专家对项目组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依托该973项目整合的国内加速器领域的优秀团队继续深入合作,侧重人才团队培养和对加速器相关物理机制的深度研究,争取在国际加速器领域做出更大贡献。最后,项目组成员针对未来研究工作和结题验收等议题进行了内部讨论。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