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传承杨澄中先生奉献精神”报告会

  

  815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 传承杨澄中先生奉献精神报告会。建所初期老研究员靳根明和侯明东分别作了题为《奉献 协同 求实 创新》和《回首往事 寄语新生》的报告,2018年新入所的近10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两位老研究员深入浅出地给青年一代讲述了杨澄中先生爱国奉献、深明大义、勤奋敬业、扎根西部、创新求实的高尚品格;分享了杨先生以国家利益为重,光明磊落,襟怀坦白的人格魅力;回顾了他们和杨先生共事时,他废寝忘食、 兢兢业业、严以律己的科研精神;介绍了建所60多年来,近代物理所在杨先生奉献精神指引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 

  最后,会场上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互动,两位老研究员对新职工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答疑和解惑,并希望他们以杨澄中先生为榜样,扎根西部,认真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快融入工作团队,积极进取,在不同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实施中科院创新2020”和研究所更辉煌的明天做出贡献。此次活动为新职工和研究生传承杨澄中先生奉献精神、尽快适应研究所科研环境、准确定位自身角色、更快融入近代物理所这个大家庭积极搭建了平台。 

图1:侯明东研究员作报告 

 

图2:靳根明研究员作报告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