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西部国际高能物理暑期学校暨研讨会圆满举办

  

  第一届中国西部国际高能物理暑期学校暨研讨会于81日至10日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召开。会议由近代物理所(IMP)、新疆大学(XJU)、北京大学(PKU)、兰州大学(LZU)、陕西理工大学(SNUT)以及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联合举办,为来自国内15多所院校的近150名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研究交流和学习平台。 

  会议由密歇根州立大学袁简鹏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讲座,包括美国密歇根大学Joey Huston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韩涛教授、日本大阪大学Shinya Kanemura教授和高能物理研究所吕才典教授等。讲座内容涉及QCD、对撞机相关物理、电弱与希格斯机制和重味夸克物理等前沿科学领域。这些讲座极大的激发了与会学生的兴趣和思路,他们与各位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近代物理所的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图:暑期学校活动集锦

                                                                                                                     (高能核物理研究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