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为了调动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818日,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兴隆山烈士陵园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主题活动。 

  上午9时,支部党员们来到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安葬着1949年解放兰州时牺牲的915名烈士遗骨,其中有姓名烈士399名,无姓名烈士516名,是兰州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支部成员通过参观学习先烈们的革命历程,体悟了他们为国家、为人民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宏大胸怀,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表示在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研究所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并结合党史所情举行了知识竞赛。活动打破了党员的部门界限,将支部党员随机分为4个小组,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和知识竞赛。知识竞赛设置了基础积分题,抢答抢分题和小组PK送分题3种题型,同时采用新媒体互动平台和PPT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竞赛过程既轻松有趣,又巩固和增加了党员同志的相关知识。 

  支部成员都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既加强了部门间同事的协作交流,又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和党史所情的学习与认识。支委们也表示,将继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将学习融于活动,使支部党员能够与时俱进地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图1:重温入党誓词

图2:党史所情知识竞赛 

                                                                                                                 (机关第四党支部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