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联合实验室第四次工作会议

  

  117日,近代物理所召开“中匈联合实验室第四次工作会议”(the 4th IMP-Wigner RCP Joint Laboratory Workshop),来自匈牙利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和近代物理所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会议。  

  近代物理所张鹏鸣研究员对维格纳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匈牙利科学院院士Peter Levai教授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双方讨论了目前联合实验室已经开展的气体探测器方面的研究进展,对下一步联合实验室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交换了意见,特别是针对近代物理所在建的HIAF大科学装置提出了具体的合作议题。维格纳中心加速器部的Edit Szilagyi教授介绍了在重离子束物理方面的研究情况和拟开展的合作方向。双方一致同意将在联合实验室的框架下继续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并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密切双方的合作关系,拓宽联合实验室的研究领域,为推进物理学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多方面合作共同努力。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