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董建敏副研究员入选中科院青促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

  

  近日,经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理事会推荐、专家组评审、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院长办公会审定,近代物理所董建敏副研究员入选2018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此次全院共有81位青年学者入选优秀会员。 

  董建敏副研究员近几年致力于原子核结构、中子星物理中若干热点问题的理论研究,如:同位旋对称性破缺,核物质状态方程、超流性、中子星热演化、中子星磁化、引力波辐射等。在国内外SCI刊物发表文章40余篇。2012年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2015年获得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4年入选第4批青促会成员。 

  青促会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会员任期4年,中国科学院为入选者提供80万元的人才专项经费。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团队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了会员作用的可评为优秀会员。中科院支持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180万元,主要用于自主选题的科研项目经费、小型仪器设备购置、访问交流和人员费用,项目执行期为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