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总结会

  

  1226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总结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工作人员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监审处处长颜军做2018年度反腐倡廉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内部审计开展、重点领域监督及信访案件查处等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下一年度反腐倡廉工作要点。 

  党委书记赵红卫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对下一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课题组长层面的“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做到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构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是要扩大提醒谈话人员范围,加大对重大项目负责人、课题组长、科研骨干等人员的提醒谈话工作力度,灵活运用谈心谈话方式方法,了解掌握相关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早发现并解决各种问题;三是要继续做好重大工程项目、常用消耗品、标准件临时采购、非标加工、科研诚信建设等5个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做实做细监督工作,逐步健全完善研究所的内控体系。 

  所长徐瑚珊指出,反腐倡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下一年反腐倡廉工作中要加大反腐倡廉宣教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谋划做好作风建设自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以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 

  最后,徐瑚珊强调,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共同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会议现场 

(监察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