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获和政县委县政府表彰

  

  近日,近代物理所被和政县委县政府评为“和政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 

  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近代物理所围绕和政县“1+3+5”产业扶持工程,努力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所务会、所党委及全所各部门,针对帮扶村——和政县陈家集乡王泉村的具体情况,给予政策、人员、技术、资金、物资等多方面支持,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近代物理所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发挥本所科技优势,以种植业助推养殖业发展,扶持种植甜高粱600亩,无偿提供甜高粱种植技术、种子、地膜、化肥等农资扶持,并于年底在村委会召开技术总结会。通过一年的努力,甜高粱长势良好,现已全部收割使用,深受农户的赞誉。广大种植户尝到了 “甜高粱追肥牛羊”带来的甜头,种植热情空前高涨,对来年再种甜高粱充满信心和期待。 

  为了更有效地发挥科技优势,开发地方资源,拓宽致富渠道,近代物理所在啤特果酒、果酱研发,菜籽油精滤提纯、脱胶提质工艺等方面开展了攻关研究,目前已形成初步技术方案和初试样品,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年来,近代物理所为王泉村在甜高粱种植、收割机械 、扶贫助学、扶贫帮困以及村委会办公条件等各方面帮扶累计投入36.39万元。在近代物理所和王泉村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40户脱贫任务。全村的牛、羊存栏量和人均收入,分别增加30.55%29.27%9.75%。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率达到100% 

  同时,近代物理所在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入户帮扶、驻村帮扶、助学帮扶等各项工作中,及时帮助村委会和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获得了一致好评。王泉村村委会向近代物理所赠送了写有科技助推 真情扶贫字样的锦旗,表达了全体村民对近代物理所一年来辛勤帮扶的感谢。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评价:近代物理所发挥科技优势,创出了扶贫工作新路子,前景很好;甘肃省扶贫组长单位——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康坚指出:近代物理所利用科技成果助推扶贫攻坚,让扶贫工作插上翅膀,创出了新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