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一行到近代物理所调研交流

  

  321日,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一行到近代物理所调研交流。 

  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对余金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副所长胡正国就近代物理所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的筹建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余金富表示,近代物理所承担的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落地惠州,给双方未来长远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将成为惠州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惠州市将依托近代物理所正在建设中的十二五两大科学装置平台和规划中的十四五大科学装置,整合汇聚惠州市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推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 

  会后,余金富一行在胡正国的陪同下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重离子微孔膜产业化项目、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公司、兰州重离子治疗中心等。惠州市科技局局长黄育勋,副局长刘长虹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参观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