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纪念建国和建院70周年、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杨澄中先生的先进事迹,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近代物理所开展了以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2018年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43日上午,在CSR展厅举行的纪念仪式由所党委委员张雪荧主持。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为杨澄中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对先生表达崇敬和怀念。随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了题为追忆感人事迹,传承科学精神——深情怀念杨澄中先生的专题报告。他从杨澄中先生的生平简介、珍闻轶事、他人评价等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先生勤奋执着、学风严谨的求学历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心系祖国、无怨无悔的心路历程;求真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征程,让在场所有人员深受感染与鼓舞。 

  随后, 缅怀先烈活动在华林山烈士陵园举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解放兰州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敬献花篮并鞠躬敬礼,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发展科学事业的愿望。 

 

  图:感念先辈,缅怀先烈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