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47日,近代物理所召开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所领导班子及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主持。所长徐瑚珊宣读了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文件,聘沈文庆任主任,马新文、原有进任副主任,并向本届19位委员一一颁发了聘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并对部分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 

  成立大会结束后,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沈文庆主持,主要就研究所重点方向部署、所长任期目标、大装置运行绩效目标设定等3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学术委员会针对新元素合成、高能电子成像、MiniCEESNSC5个报告研究内容的必要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和经费需求的合理性进行了认真充分讨论,建议对其中部分内容给予支持,并对还需进一步完善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徐瑚珊对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草案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学术委员会原则同意任期目标草案,并对部分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胡正国副所长报告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2019年绩效目标评价》,学术委员会根据报告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图:会议现场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