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成功举办

  

  518日至19日,近代物理所迎来了第十五个公众科学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的系列活动,本届公众科学日共安排有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及国家实验室展厅、科普报告、科学实验秀、科普阅读、化学元素大挪移互动游戏、小小科学家报告会以及招生招聘咨询7大板块,充分展示了近代物理所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了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塑造了近代物理所良好的社会形象。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也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研究所精准扶贫帮扶联系点临夏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共计18人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活动两日共接待社会公众5000余人。 

  同期,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启动。近代物理所碳离子治癌系统和加速器驱动的嬗变研究装置模型参展。 

  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中科院各个科研院所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作为中科院的品牌科普活动,公众科学日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奥秘的重要平台。 

 

  图1:公众科学日活动现场 

 

  图2: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参观CiADS模型 

 

  图3: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参观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模型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