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抽查

  

  520日至24日,近代物理所党委依据巡视整改要求和本年度工作安排,对研究所10个党支部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抽查。党政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深入支部,对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向各支部传达了研究所党委近期重点工作的安排与部署。 

  本次抽查以“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为主,抽查小组详细翻阅各党支部工作记录,了解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填写《“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检查考评表》,作为党支部考核结果的重要参考。抽查小组对支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进行详细的指导。同时,还将本单位和其他单位好的做法向各支部介绍,鼓励各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建业务融合的工作思路,以思想教育为抓手,注重利用党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抽查内容还包括“主题党日”开展、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及发展等情况,指出了相关问题、明确了工作要求、树立了工作目标。同时,党政办还收集到了各支部对于党建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结合抽查工作开展,党政办向各党支部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明确各党支部要严格依据《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能力。 

  最终抽查结果显示,巡视整改期间,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有了较大的提升,支部管理工作也进一步的规范,但对比相关制度要求仍存在着一定的进步空间。抽查工作结束后,党政办总结了抽查过程中各支部存在的问题与好的做法,并向研究所全体党支部进行反馈,要求各党支部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针对好的做法,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实际不断创新,共同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图:党建工作抽查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