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第六届职工及研究生运动会

  

  76日,近代物理所第六届职工及研究生运动会在科学院中学体育场举行。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科近泰基公司副总经理孙国平,科学院中学校长王彦强,科学院中学党委副书记刘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来自科研、加速器、ADS、机关和产业化公司的10支代表队600多位运动员身着研究所文化衫,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面带自信的微笑,迈着稳健的步伐,在幽默诙谐的团队介绍声中依次通过主席台。当激昂的“我宣布近代物理所第六届职工及研究生运动会正式开始”声音响起,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把全民健身的快乐抒发的淋漓尽致。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多种多样,既有个人竞技类田赛径赛,也有展示个人特长的踢毽子和跳绳比赛;既有展示团队精神的接力赛,也有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趣味项目。上午田径赛项目,运动员们龙腾虎跃,奋力争先,不断进取超越自我,引得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个人项目有7人次打破近代物理所历届运动会最佳纪录,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示了研究所职工及研究生勇于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下午趣味项目,各代表队不畏烈日酷暑,热情高涨,尤其是“龟兔赛跑”、“紧急运送”、“我是神射手”等项目,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泰基公司代表队荣获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科研三队获得第二名,ADS一队获得第三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赵红卫希望广大职工及研究生能够积极参与各类体育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建国建院7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所领导致辞 

 

  2:开幕式 

 

  3:田径比赛现场 

 

  4:趣味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