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

  

  1217日,近代物理所召开2019年度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加强作风与学风建设、内部审计监督、“四种形态”运用及纪检审队伍能力提升等5个方面听取了2019年度纪检审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年度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重点。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强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围绕所务会确定的5个重点监督领域,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排查梳理风险,扎实推动落实反腐败各项工作,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所长徐瑚珊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内审为抓手,重点关注小额材料采购和测试费等支出,强化对业务流程的监督,建立完善制度规定,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特别是部门负责人要狠抓制度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抓好制度的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对研究所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梳理、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做好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要把警示教育和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会议还讨论明确了下一年的内审工作重点和干部选调工作。 

 

  图 会议现场(罗佳/摄) 

(监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