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9日至23日,近代物理所以我们的现在,我们的未来——档案工作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0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采取了微视频展播、举办摄影讲座、组织微信有奖答题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以《重离子治癌的中国方案》为题的微视频,从科学家的视角,讲述了档案在近代物理所重离子治癌技术近30年的研究与创新发展历程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微视频通过研究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播放。 

  活动期间还邀请了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世琛为研究所职工作题为纪实摄影异变中的非变的讲座。他建议科研人员以声像档案的形式积极记录精彩工作瞬间,宣传科学研究工作和科学家精神。微信有奖答题活动则围绕国家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专业知识、研究所科研成果及档案工作概况等方面展开。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积极发挥档案“存史、留凭、资政、育人”作用的有益尝试,有力推动了全所职工进一步了解档案、关心档案、支持和推动研究所档案工作的发展。 

  微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xM3p9OApaa0U_p1Wuaf98A 

  https://weibo.com/5726634394/J60HlvbUu 

   

                                    图1:微视频《重离子治癌的中国方案 

  

                                       图2:讲座现场(袁海博/摄)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