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加速器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10日,直线加速器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兰党员全部参加。 

  活动中,支部书记张生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并分享了毛泽东,焦裕禄,钱三强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张生虎同志还结合自身体会,从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尊老爱幼,与人为善,诚实守信,崇尚道德,积极向上,求真务实,自强自立,民主公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创建优良家风的一些心得。 

  支部党员畅所欲言,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等不同家庭角色在树立优良家风中应该承担起来的责任;从诞生了“一诺奖、二外交家、三科学家、四国学大师、五全国政协副主席、十八两院院士”的钱氏家族的代代传承中感悟到,“只有好的家风,才是谁也夺不走的传家宝”。 

  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信仰,抵制不良诱惑,时刻以“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更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在加强孩子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的同时加强品德教育。“小家”紧系“大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而无论是好的家风还是好的国风,都离不开代代的传承和培养。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和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图:会议现场(陶玥/摄)

 

                                                      (直线加速器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