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召开2020年束流评审会

  

  7月11日,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国家实验室2020年束流评审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评审分为函评和会评两个阶段。函评由2位以上同行专家对课题的研究目的、意义、可行性等内容给出初审意见;会评按照学科领域分为核物理与原子物理组、生命科学组、空间科学组、材料科学组4个评审组,并结合函评意见、HIRFL供束时间等因素进行讨论,给出最终评审结果。会评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24个单位的44位专家组成。其中空间科学领域及在兰专家集中在近代物理所参会,兰外专家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参会。  

  经专家审议,最终批准310份束流申请,获批束流时间4628小时。评审专家还就HIRFL运行新模式、用户培养、束流分配方式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评审会现场(袁海博/摄)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