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820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活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心及研究室负责人、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学风,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践行科技报国”的专题廉政党课报告,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等内容,并从4个方面对加强作风学风建设、遵守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等进行了阐述。一是全所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提升“免疫力”;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本部门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职责权限,强化内部制约;三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节点,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四是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学风,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在重离子科学及核技术重大应用领域,提出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研究所应有的重要贡献。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袁平指出研究所近期准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各中心及研究室负责人要明确责任担当,支持和配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研究所制度修订工作,结合部门实际提出可行、有效的意见和建议,防范化解管理风险,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不断提升研究所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图:廉政党课学习活动现场(陈家婷/摄)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