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91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2038号)、《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科发党字〔202039号)和《科技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等内容;通报了研究所关于科研经费专项整治自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和近期中科院关于非法人机构等相关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 

围绕会议精神和学习内容,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所纪委下一步工作任务。针对如何更好的落实开展相关工作,袁平提出以下2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所食堂及公务接待用餐管理,厉行节约,坚决反对浪费行为,并以倡议书形式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提醒有关责任部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健全完善相关管理规定;二是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作用,利用组织生活会、部门工作会议等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科研工作中,督促提醒各中心及研究室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协助开展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排查,协助制定并完成个性化党风廉政和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工作,为持续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会议现场(罗佳/摄)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