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成立离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828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离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授旗仪式。中科院离退局副局长曹以玉和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出席活动并讲话。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仪式活动。 

  活动现场,曹以玉和宋文辉共同为“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揭牌,袁平为志愿者代表王琦授旗。研究所离退办负责人武振华为现场人员介绍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背景和过程。 

  宋文辉指出,“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兰州分院系统成立的首家为老同志提供服务的志愿者组织,是离退休工作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是离退休职工重新融入社会的一条有效途径,也是对院离退局“1+4”(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老年群团组织、老年志愿者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积极践行的充分体现。 

  曹以玉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中科院在兰州分院系统老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试点单位,近代物理所成立“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社会精神文明,倡导社会文明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袁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是科学院近代物理所爱心服务队的简称,还蕴含有科学家近距离服务老同志的深厚内涵。他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祝愿服务队越做越好,为离退休老同志健康养老的“最后一公里”作出贡献。 

  

   1:曹以玉和宋文辉共同揭牌 

  

  图2:袁平作总结发言 

  

   图3: 合影留念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