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学党史、传承科学家精神、讲诚信”主题党日活动

  

  1016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党史、传承科学家精神、讲诚信”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讲了专题党课,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袁小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学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课上,袁平同志带领党员一同回顾了我党九十余年来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与奋斗,使年轻党员对我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还结合时事,从今年以来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抗疫斗争出发,带领同志们学习体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与会党员加强了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 

  袁平同志为党员们讲述了我所奠基人杨澄中先生的光荣事迹,让同志们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严谨求实、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崇高精神,为同志们走怎样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袁平同志就学风建设及科研诚信方面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诚信是科研之基,并告诫同志们进步可以有快有慢,水平可以有高有低,能力可以逐渐提升,但科研道德和学风不能有问题”。全体党员从思想上端正态度,自觉践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李立轩/摄 )

 

  (研究生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