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1228日至29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培训班由集中授课和集中研讨两部分组成。 

  28日下午,培训班全体成员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29日上午,研究所组织处级以上干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研讨,研讨由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徐瑚珊所长首先谈了学习侯建国院长和胡祖才同志专题辅导报告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所要承担好国家使命,落实好国家战略任务,就必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他指出,研究所要肩负起国家使命,全所上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标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制定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并按照两个对标要求,比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和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目标,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其他实际问题进行审视与讨论。 

  会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近代物理所党委原书记谢铭结合领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同志题为“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谈了28号参训的学习体会,同时结合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畅谈了认识,将研讨会引向深入。
   

  图:研讨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