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暨党政班子考评会

  

  15日,近代物理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暨党政班子考评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党支部书记、研究中心正副主任及首席科学家、研究室及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及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及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袁平主持。 

  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重点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报告指出,2020年研究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基础研究成果斐然,大科学装置和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成果转化稳步推进,顺利完成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验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报告强调,2021年,研究所将对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标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做好研究所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水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加速产业化进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1:徐瑚珊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袁海博/摄) 

  随后,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代表所党委汇报了研究所一年来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一年来,所党委着力加强新形势下研究所党的领导,紧密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探索建设适合研究所发展的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完成了党委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报告强调,2021年,所党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责任担当落到实处,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注重发挥党委的主导作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赵红卫代表所党委作年度工作汇报(袁海博/摄)  

  其他分管所领导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会上颁发了近代物理所2020年度突出成果奖及所长特别奖,徐瑚珊为获奖者颁奖。 

   

  3:突出成果奖颁奖现场(袁海博/摄)  

   

  4:所长特别奖颁奖现场(袁海博/摄)  

  会议还对研究所党政班子与领导人员进行了年度测评,张怀刚宣读了考核测评要求并负责部署组织实施。全体参会人员对测评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下午的职工代表大会上,所工会对研究所2020年度职代会和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20年度职代会提案办结结果及2021年度提案征集情况。所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提案进行了现场解答。会上颁发了2020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优秀部门及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会主席袁平为获奖者颁奖,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5:职代会会议现场(袁海博/摄)  

   

  图6: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优秀部门颁奖现场(袁海博/摄)  

  

  7: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现场(袁海博/摄)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