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25日,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接着由支部书记杨建成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从1921年建党百年以来的历史重大事件,包括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并日益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五四运动、井冈山会师、长征胜利、抗日战争胜利、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东方红1号成功发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创办经济特区、香港和澳门相继回归、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2020年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等多个重要历史节点,并将五年计划的实施历程与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相结合,详细讲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参会同志纷纷表示,2021年正值我党建党100周年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新起点学党史,可以激发出强烈的民族自信心,每个人都应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大胆创新、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发扬科学家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做好新装置的建造及HIRFL运行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会议现场(王一涵/摄) 

  (加速器与束诊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