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核能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202141日,先进核能中心第一党支部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祭扫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奏唱国歌,当国歌声响起,每位党员都严肃站立,跟随节奏大声唱起国歌;然后,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共同缅怀革命烈士,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和鲜花,以告慰烈士英灵;最后,大家有序来到烈士纪念碑前,近距离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祭扫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还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在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画像前,在一件件充满岁月的文物前,在一段段讲述革命故事的影像前,解说员为党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解和再现了兰州战役壮烈篇章。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让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为解放兰州而付出的巨大代价。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珍惜烈士们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的盛世,立足本职岗位,勤恳工作,勇于奉献,为研究所的快速发展和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贡献力量。 

  

  (先进核能中心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