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分别在6月2日和9日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开展了两期科普宣传活动,近代物理所杨彦云研究员和张秀玲高级工程师受邀作科普报告。 

  62日,杨彦云研究员以《“大”和》为报告主题,以“世界上最大的东西和最小的东西分别是什么”引入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由浅入深的讲解,为学生们生动诠释了“一尺之锤、日取其半、万世不竭”的问题。报告结束后,杨彦云研究员代表中科院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为校方赠送了科普书籍《宇宙探索》。 

   

  1:杨彦云研究员作报告 

   69日,张秀玲高级工程师以《神秘的磁现象》为报告主题,以“远隔千里,鸽子如何找到回家的路?海水茫茫,海龟怎样回到自己的家?”等提问题的方式引入主题,使学生们了解大自然中的磁现象都是源于地球磁场的道理。报告结束后,近代物理所吴巍正高级工程师精心准备的超导磁悬浮实验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实验人员也给予了一一解答。 

   

  2:张秀玲高级工程师做报告 

   

   图3:科普实验活动现场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两场科普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对开阔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激发对物理学的兴趣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中科院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