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纪委组织开展 “学习先进典型 赓续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629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纪委组织开展以“学习先进典型  赓续奋斗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委员们参观了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学习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及他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六老汉三代人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当代愚公精神深刻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位委员,他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六老汉治沙精神,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外,委员们学习了《科研教学活动中应如何遵守政治纪律》读本,强调科研人员在进行学术交流、参与讲座、发表文章或言论时,都要做到谨言慎行,遵守相关政治纪律;同时,还学习了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