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与临夏州和政县举行甜高粱种植推广专题研讨会

  

  5月13日,近代物理所与临夏州和政县举行“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专题研讨甜高粱种植养殖产业推广事宜。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党办、帮扶办和生物物理室相关同志,和政县委副书记张继平,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机服务中心、农技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分管农业和乡村振兴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张继平主持。 

  近代物理所帮扶办主任魏克力介绍了研究所在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开展帮扶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甜高粱种植推广工作,并向和政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发挥甜高粱产业综合优势促进和政县经济发展建议书》。近年来,研究所充分发挥科技扶贫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带贫扶贫路子,结合帮扶点实际,以种植业助推养殖业发展,扶持村民种植甜高粱,无偿提供甜高粱种植技术、种子、地膜、化肥等农资扶持,通过乡村两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共同努力,甜高粱种植推广势头喜人,深受农户欢迎和好评,广大群众种植热情日益高涨,对“甜高粱追肥牛羊”充满信心和期待。  

  和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裴银龙汇报了和政县产业结构调整情况;县农技服务中心主任罗建国、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马步越表示将在农技、农技服务方面为研究所种植推广甜高粱提供积极支持,协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乡镇分管农业和乡村振兴负责同志围绕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发展甜高粱种植、推进产业扶贫提出意见建议。 

  张继平对近代物理所立足科技扶贫优势,聚焦甜高粱种植推广助力产业扶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就下一步拓展优化甜高粱产业链、增强带贫扶贫能力提出希望和要求。 

  袁平在总结讲话中就和政县委县政府、陈家集镇和王泉村对近代物理所帮扶工作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优化完善甜高粱种植产业链,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产业带贫益贫能力,更好发挥其成本低、效益好、绿色健康优势,助力帮扶村镇乃至和政县养殖产业发展。 

  会后,袁平一行在县人大主任马庆华、陈家集镇党委书记马进元等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甜高粱种植情况。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甜高粱种植地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