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与大阪大学理学院及核物理研究中心举行合作研讨会

  

  12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与大阪大学理学院、核物理研究中心在近代物理所惠州研究部举行合作研讨会,围绕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代物理所核物理中心主任周小红研究员致辞,并重点围绕核物理研究工作介绍了研究所的相关研究方向。大阪大学保坂淳教授、川贵裕教授、舩橋靖博教授、谷勇夫教授等专家分别对大阪大学和大阪大学核物理研究中心及物理系、化学系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在与近代物理所开展科研合作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加强科研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生互访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会后,来访专家赴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专家均对基于在建大科学装置开展合作交流充满了期望。  

   

   图1:参会人员合影 

   

    图2:调研大科学装置现场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