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阴和俊副院长调研近代物理所

  

  9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和副局长戴博伟等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一行在武威参观了近代物理所承担装置建设任务的重离子肿瘤治疗示范中心、邓马营湖沙漠中的甜高粱推广种植基地,以及武威荣华奶牛养殖基地。在兰州实地考察了近代物理所超导直线加速器,并与该所先导专项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近代物理所肖国青所长汇报了研究所“十二五”期间“一三五”规划执行情况、亮点成果和“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初步方案,以及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分类改革的思路。徐瑚珊副所长汇报了ADS先导专项的总体目标、研究进展、预算执行以及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的规划等。 

  听取汇报后,戴博伟肯定了ADS先导专项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希望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专项与外部的合作,并做好内部的组织管理,以确保在2016年底实现调整后的总体目标。 

  王越超认为近代物理所“十三五”发展思路清晰,预期会有重大成果产出,并要求研究所加强先导专项预算执行管理。他同时表示,将积极推动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的立项工作,做好与国家各部委的对接。 

  阴和俊充分肯定了近代物理所的各项工作,尤其对“十二五”期间承担ADS先导专项和空间先导专项任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阴和俊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ADS专项总体、管理、队伍和合作等相关工作,实现ADS专项目标,抓好CIADS立项工作,推进ADANES系统立项。 

  阴和俊对近代物理所分类改革思路给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一定要加强研究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考察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 

   

  考察甜高粱推广种植基地     

   

  调研超导直线加速器 

   

  听取ADS先导专项进展汇报     

   

  听取一三五整体情况与分类改革思路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