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有效阻断疫情在所里的传播,保障我所职工和研究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26日近代物理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现将近期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1.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实行弹性工作制,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要求统一集中工作。各职能部门可采取轮班制;各研究室负责人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鼓励错峰上班,不影响工作顺利开展的部分人员可以考虑居家办公。多人共用一间办公室的,办公须佩戴口罩。居家办公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2.加强从外地特别是从疫区返回人员的管理。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组织报备返岗人员信息,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关注部门人员身体状况。从兰州市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以及近期有湖北人员接触史、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人接触的人员,要自行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4天,并主动向社区和研究所报备,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返回工作和学习岗位。在湖北疫区人员应严格遵守湖北地区当地政府就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视情况灵活安排返岗时间离退休人员、孕妇或哺乳期妇女不建议到所区办事或办公。本所职工和研究生有义务如实报告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和接触史,防止仍在潜伏期的人员违规进入所区。 

  3.做好学生延期开学各项工作。所有在假期离所的学生(包括留学生、联培研究生/本科生、实习生),包括家住兰州的同学,不得提前返所,开学日期及相关安排由教育处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要求另行通知。假期未离所的学生应遵守本通知和兰州教育基地的要求,尽量不离开宿舍,利用网络进行学习和工作。特殊情况由研究室商教育处办理 

  4.加强出入管控和车辆检查。进入所区的人员须进行测温,所有车辆需要停车进行车内人员测温;北面滩园区只允许南大门进入,进出人员需进行登记和测温;体温异常(超过37.2℃)者不得进入,应立即回家休息观察或就诊。白银园区暂时封闭。 

  5.疫情防控期间应减少与外来人员会面,取消各类公务接待。暂停各类来所访问与实习。已到访研究所的,应尽快结束访问,并做好相关人员的防护工作。 

  6.倡导网络办公,充分利用桌面会议系统、ARP系统和网上办公平台、微信、钉钉等开展工作。非必须的会议和集体活动原则上不得组织,暂时关闭离退休活动室。暂停会议室申请和会议服务,展厅停止预约和各类接待。确需组织现场会议的,须征得分管所领导同意。会议不提供公共水杯和会中倒水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确需尽快组织的答辩评审、招聘招生工作,应尽量通过视频方式进行。 

  7.食堂实行分散就餐,盒饭供应的方式。鼓励离所不远的职工在家就餐,食堂主要保障住址离所区较远、单身职工和研究生等人员的供餐。疫情防控期间以中心为单位提前一天集中预定,并集中领取或由食堂统一送餐。 

  8.加强上班期间人员和办公场所的卫生防护管理。所有返岗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原则上在所属办公区域办公,不得串岗和集聚。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由资财处督促物业公司按要求进行消毒;各办公室的通风和消毒由办公区工作人员自行完成,所需消毒液和喷壶等物资可以研究室/部门为单位在卫生所限量领取。 

  9.资财处负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要充分利用各类采购渠道,购置测温枪、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和应急灯等疫情防控物资,满足一线使用需求。必要时根据指导小组要求向员工配发。鼓励职工通过各类渠道购置口罩补充研究所公共所用,所里予以报销。 

  10.严格单身公寓和专家公寓管理,除物业管理人员外,非单身公寓和专家公寓住宿人员不得入内。 

  11.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出差、出访任务。确因工作需要的,部门负责人应严格履行出差审批程序,在每天报送的表格中写明出差人员的去向及身体状况,并告知安全防护相关事项。禁止前往重点疫区出差。已经获批出访的一般团组,推迟出访或取消出访。对重要来访人员,要做好相关人员的防护工作。 

  12.全所人员应通过主流媒体了解各级各部门的部署和工作要求,科学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13.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应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14.所属控股公司及院地合作研究单元由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参照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15.各职能部门应担当守责,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部门相关工作的详细安排,并通过有效渠道告知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尽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尽可能不影响核心工作的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