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高端用户项目的通知

  

  为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优势,培育装置高端用户,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2021年继续组织实施高端用户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项目申请人员须是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的用户,并具有依托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开展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的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二、申请材料 

  1.申请材料应当由申请人本人撰写,申请人应当按照撰写提纲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书中不得出现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或含有涉密信息、敏感信息的内容。申请人应当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2.项目实行无纸化申请,申请项目时,申请人只需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邮箱hirfl@impcas.ac.cn 

  3.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的项目,申请人需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附件。 

  三、申请规定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项目;获得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高端用户项目资助且在执行期内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新的项目。 

  1.重点项目:支持在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上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开展系统性、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重点评价项目的科学意义和研究价值。 

  项目支持经费40万元,项目周期2年。 

  2.培育项目:支持青年科技人员(40周岁以下)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激励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思维,培养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新用户。重点评价申请人的创新潜力。 

  项目支持经费10万元,项目周期2年。 

  四、申请时间 

  2021312-28 

  五、科研诚信要求 

  项目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应严格遵守科学界公认的学术道德、科研伦理和行为规范。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2021312